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 乐清市政协举行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乐清市政协】 【 】 【2020年06月15日】

6月10日,乐清市政协举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协商成果落实民主监督活动,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率监督组成员,就2019年“请你来协商”活动中的委员问题建议和部门承诺兑现情况进行“回头看”。乐清市政协秘书长卢品才,市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卫健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潘云夫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城南街道、乐成街道、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址、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乐清市卫健局负责人汇报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整体情况;柳市镇、虹桥镇、大荆镇、乐成街道、城东街道、城南街道负责同志汇报属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升进展情况等。监督组成员围绕医共体建设、卫生院基建、人才招引、设备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潘云夫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的共同支持和努力。自去年11月份,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聚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活动以来,各项工作在进一步的推进和落实中,下阶段,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查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中的不足与短板,持续改善基层医疗条件,不断提升基层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助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的共同支持和努力。自去年11月份,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聚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活动以来,各项工作在进一步的推进和落实中,下阶段,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查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中的不足与短板,持续改善基层医疗条件,不断提升基层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助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潘云夫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在认识上再提高,在问题整改上抓推进,在群众满意上抓提升,在协调统筹上抓结合,在长效管理上抓落实,真正把群众家门口的医院建好做实。要加快推进建设乡镇(街道)卫生院的建设进度,在硬件建设上要适当地超前,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改善医疗条件。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要加强公共卫生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认知度,真正做到首诊在基层,让越来越多基层患者不再舍近求远跑大医院,而是乐意在家门口看病。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