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文成
     
 
首个国际茶日 ,文成县政协邀您一起品味“茶与健康”知识盛宴
【来源:文成县政协】 【作者:赵礼锋】 【 】 【2020年05月22日】


美好生活自茶始

茶,是美好生活刚需

健康,创造美好生活

有一种生活之美,为茶独有

喝一杯健康的茶,

过一段美好的茶生活,

这是我们的倡议。

 

为了庆祝首个国际茶日,推动文成县茶文化交流,普及茶文化知识,促进茶产业协同发展,丰富广大政协工作者的文化生活,5月21日下午,文成县政协联合文成县博物馆等单位举办了第六期政协讲堂•畅想沙龙“茶与健康”主题知识讲座,文成县政协副主席雷旭燕出席并主持讲座。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江和源教授应邀作“茶与健康”主题知识讲座。

江和源教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博士后,日本长崎大学及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访问学者。有二十多年的茶叶加工与化学研究开发经历,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863计划、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课题、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重点项目等课题20多项,具有深厚的茶叶领域知识。

活动现场,江和源教授生动阐释了国际视角的茶产业、五千年的茶健康史、认识茶叶之精华、现代科学之茶叶功效、科学饮茶常识、茶叶热点话题交流等方面内容,传播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

活动得到了文成县政协委员、文成县茶文化研究会和文成县茶叶协会会员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茶与健康”讲座既丰富了文化生活,又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营造了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