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平阳
     
 
抗击疫情 平阳政协在行动
【来源:平阳县政协】 【 】 【2020年02月09日】

奋战十天、拿下拐点。

根据市委、县委“奋战十天、拿下拐点”的防控目标,以及县里出台的“25条”紧急措施,县政协高度重视,并严格贯彻落实,再次对全体政协委员发出了倡议书。此外,连续数日,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副主席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金裕军、吴洁、李先锋等班子领导分赴水头、萧江、万全、腾蛟、南雁、山门等乡镇、医疗机构靠前指挥,指导督查超市、街道、村(社)卡口、居民小区、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集中留观点、县人民医院等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乡镇及有关单位以最高的站位贯彻上级指令,以最严的要求铸就铁军队伍,以最细的安排部署工作,以最坚的信心拿下拐点任务,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文艺,是任何时代都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县政协委员、文化馆馆长缪亚平立足自身优势,组织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线上采撷素材,用心去感受、去讴歌、去记录、去表现,把全县涌现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和民声民情转化为艺术创作,讲好平阳疫情防控故事,努力创作一批紧扣主题、生动感人的优秀作品,陆续推出三句半作品《为武汉加油》、温州鼓词《坚决打赢防控战》、原创歌曲《春天最美的消息》、诗朗诵《这时候,众志成城抗疫情》等。其中,《这时候,众志成城抗疫情》由县政协常委、职业中专教师葛静朗诵,她用极富感染力的声音传递信念、传递温暖。

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

县政协常委杨素萍和县政协委员王玲芳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担当、企业家的责任,分别捐献50000元和27000元,用于平阳县疫情防控工作。

自平阳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县政协常委、道教协会会长、东岳观道长吴崇悦秉承道教协会爱国爱教、慈爱济世、扶危救困的优良传统,发动全县道协成员加入援疫行动。目前,该协会已向县红十字会捐献爱心款100000元。

只有这场战役打胜了,我们才能安全,家人才能平安,大家都要明白,我们不仅是在为群众而战斗,更是在为自己而战斗。这是李起阁一直告诉自己和身边同事的一句话。从除夕开始,县政协委员、腾蛟镇岭门社区主任李起阁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一线,带领社区驻村干部积极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落实重点管控人员居家隔离一对一随访。每天巡查社区内“村自为战”设点卡口,同时协助镇里采集全镇其他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信息。2月1日,上级部门要求所有乡镇对居家隔离采取集中隔离,李起阁带领同事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动员,并苦口婆心劝服不愿前往集中隔离点的人员,于当天晚上,将需集中隔离的对象全部成功送往苏步青学校集中隔离观察点,充分显示了一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县政协委员、温州荣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大哉是一名村居基层干部,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前期排查工作和卡口值守工作,并结合政协委员职能,对村居进行走访,开展社情民意调查。期间,成功帮助因运输受限蔬菜滞销而苦恼的菜农通过“微信”线上销售蔬菜,截止2月7日晚上12点,已帮助销售3000斤蔬菜。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