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收官!市政协机关举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年度论坛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现场图照 精彩回看 领导讲话
圆满收官!市政协机关举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年度论坛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机关党委、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11月20日,市政协机关举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年度论坛。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副主席郑朝阳、徐有平、林亦俊、陈胜峰,秘书长朱增岳出席活动。

为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展示新时代政协干部风采,今年8月份以来,市政协机关举办了“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论坛。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先后举办三期论坛活动,24名机关干部职工走上讲坛,用饱含激情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心中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和新时代政协故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场不同凡响的思想盛宴。

在今天的机关“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年度论坛上,前三期论坛中具有代表性的八位选手围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用充满激情的语言表达了对政协事业的热爱、对政协岗位的珍惜,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政协机关干部队伍的昂扬斗志和青春活力。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忙”出来的精彩。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叶晓丹以《我眼中的政协“忙”》为主题,用身边的故事告诉大家,打造“重要窗口”的温州胜景,要做到胸中有志向、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在“忙”中用心履职、用情践行、用力奋斗。

新时代政协人应该有什么样的新样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处包银扬以《我们这样的政协人》为主题,通过一封贺信、一份调研报告、一篇协商意见,讲述了政协履职的背后故事,阐释出新时代政协人的担当和责任。

爱岗敬业是对工作精益求精的忘我追求精神,是在一个岗位上年复一年的坚守精神。如何做到爱岗敬业激扬温州人精神?市文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叶艳琼以《爱岗敬业 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政协人》为主题,用三个“一”,即“一以贯之,一如既往,一往情深”,讲述了她对政协岗位的热爱、对政协事业的敬重。

面对“重要窗口”建设的新使命,市委向全市上下发出号召,要求我们深入思考“三个重要命题”。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勇以《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回答时代之问》为题,围绕这一“时代之问”,通过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下派成为农村指导员工作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的想法。

提振精气神、锤炼真本领。市政协办公室行政接待处处长叶繁以《永怀干事创业激情 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为主题,结合市政协工作特色和自身的工作定位,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

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途径,也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市政协社情民意处处长白映为大家带来《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主题演讲,向大家生动讲述了一则短短数百字社情民意信息背后的故事,深刻展现出新时代政协人履职为民、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品格。

组织人事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最为考验人、锻炼人。市政协办公室人事处处长蒋中梁以《当好机关服务员 交出高分人事卷》为题,和大家分享了对组织人事工作的感悟和体会,表达了政协人事干部“只争朝夕、不舍昼夜”的干劲拼劲。

精神就是力量。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范月穹以《政协干部 更要有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题,用三个“100%”,即100%想干事的态度、100%能干事的本领,100%干成事的气质,回答了政协干部应以怎样的担当作为来阐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