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市政协机关第三期“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论坛开讲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现场图照 精彩回看 领导讲话
看过来!市政协机关第三期“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论坛开讲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机关党委、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


9月14日,温州市政协机关第三期“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论坛开讲。前两期的论坛活动,共有16位机关干部走上讲台,分享了他们心中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和新时代温州政协故事。第三期论坛上,又有8位政协机关干部相继走上讲台,从不同的视角,开展一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

如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一起来听他们的心声~

精神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前进的核心动力。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郑雨逸以《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做到三“心”》为题,围绕“用心、恒心、不忘初心”,分享了她对学习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如何在新闻宣传、媒体融合的具体实践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陈梦园以《做有政协“气质”的新媒体宣传工作》为题,从“卓越”“坚守”“合力”三个关键词出发,给出了她心目中的答案。

“我和政协的故事才刚开始,更多的精彩在后面。”市政协办公室综合处包银扬以《原来你的这样的政协》为题,浅谈对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分享了自己与政协之间的“情缘”以及她眼中的政协。

满怀激情、脚踏实地、谦虚谨慎。市政协办公室人事处李哲以《新时期人事干部的“激情、担当、执行、方法”》为题,道出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分享了人事干部“胸怀激情、敢于担当、讲求方法、善于执行”的工作方法。

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作为一名90后,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陈君怿以《新时代“90后”,“立”在何处》为题,回顾了自己从基层到部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经历和体悟,立下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为续写好温州创新史,助力“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政协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范月穹以《把握三组关系 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以对“质”与“量”“守”与“创”“内”与“外”三组关系为切入点,讲述了对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政协工作有温度、更有归属感。作为一名政协“新兵”,市文史研究中心戴秉彦以《我看见的新时代政协“大家庭”》为题,分享了在政协工作8个多月的所思所悟,描述了他眼中温暖的政协“大家庭”。

温州人是一个永不言败、勇于超越自我的群体,温州干部是一支政治意识强、敢打硬仗胜仗的队伍。市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勇以《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回答时代之问》为题,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下派成为农村指导员工作为例,阐述了自己对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内涵的理解。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驻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机关论坛采用机关干部主题演讲和机关党组成员专题辅导的方式进行。截至目前,三期论坛已全部结束。10月份,每期推荐若干名同志将参加年度机关论坛暨市直机关读书联盟活动作主题发言,敬请期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