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再续!市政协机关第二期“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论坛开讲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现场图照 精彩回看 领导讲话
精彩再续!市政协机关第二期“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论坛开讲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机关党委、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


8月31日,温州市政协机关第二期“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论坛开讲。

在第一期论坛活动上,九位机关干部以昂扬的状态和动人的故事,开展了一场富有特色、别开生面的大讨论,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温州政协人的斗志和干劲。今天,第二期论坛精彩再续,七位政协机关干部相继走上讲台,讲述他们心中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和新时代温州政协故事。


如何在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

发挥政协作用

彰显政协担当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七位政协机关干部这样“作答”!

爱岗源于忠诚、敬业方显担当。市文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叶艳琼以《爱岗敬业 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温州政协人》为题,从身边的事例出发,用朴实的语言,讲出了一名政协干部对政协事业的忠诚、对政协工作的热爱,对政协岗位的热诚。

文字工作,一杯清茶自成方圆、黑白格里彰显本色。市政协办公室综合处处长郑世奉以《浅议“美美与共”》为题,从“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三个层面,和大家分享了从事文字工作的体会和感受,为大家传授了文字工作的奥秘,更道出了为人处世的真谛。

急鼓催日月,热血写青春。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建武以《做好自己 干出政协特色》为题,浅谈对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讲出政协机关干部要从自己做起、从岗位抓起、从现在干起的决心,用行动展现担当、用成果彰显风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温州“重要窗口”的美丽画卷上绝不能缺少红色党建的妆点。市政协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林叶以《坚持红色领航彰显时代精神——浅谈政协机关党建工作》为题,结合活动主题,将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和大家分享了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所思所想。

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途径,也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市政协研究室社情民意处副处长白映以《社情民意信息的“幕后故事”》为题,通过实际案例,向大家生动讲述了一则短短数百字社情民意信息背后的故事,深刻展现出新时代政协人履职为民、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品格。


如何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融入实际工作当中,激发干劲、提升效能?市政协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李丽申以《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赋能政协秘书工作提质增效》为题,围绕秘书处工作,从“用心领悟、实干践行、精神赋能”三方面,道出了他心目中的“答案”。


最是精神有力量。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北老以《逆行中的政协委员》为题,和大家回顾了此次抗“疫”期间的委员故事,道出了政协人的担当和作为,进而就如何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和媒体融合的具体实践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驻会副秘书长、委(室)主任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机关论坛采用机关干部主题演讲和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专题辅导的方式进行,分三期开展,9月份将再推出第三期论坛。10月份,每期推荐若干名同志参加年度机关论坛暨市直机关读书联盟活动作主题发言,敬请期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