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第一期“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论坛开讲啦!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现场图照 精彩回看 领导讲话
市政协机关第一期“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论坛开讲啦!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创新干部学习教育载体,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更好服务助力“重要窗口”建设,8月12日,温州市政协机关举办了第一期“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论坛。

主题论坛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九位政协机关干部在讲台上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大讨论,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政协队伍责任担当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学习实际,谈感悟、谈体会、谈心得,展现了政协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担当精神、创新理念、务实作风。

接下来,让我们走进现场

一起来聆听大家心目中

“奋战1161,奋进2020”的主旋律

一同感受奋力续写新时代

温州创新史的别样故事

一起领会当好“重要窗口”

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责任担当!


政协接待工作,正是展示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重要窗口”。市政协办公室行政接待处处长叶繁以《激扬时代精神 破解“两个薄弱”我要怎么做》为题,从“提振精气神”“锤炼真本领”“砥砺硬作风”三个方面,结合市政协工作特色和自身的工作定位,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对政协秘书处工作最好的诠释。市政协办公室秘书处处长陈建丰以《在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争当“三个表率”的小窗口》为题,从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出发,深入剖析本职工作中的短板问题,结合学习“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工作锚定了努力方向和目标。

政协是种“精神”,在疫情这场大考中,引领温州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市政协研究室理论研究处处长周纲以《驰援温州 激扬精神 以“温州之窗”展示“中国之治”》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政协战“疫”中的亲历、亲见、亲闻,共同回味温州政协人在“同心战疫情 全力促发展”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打造“重要窗口”的温州胜景,需“用心履职,以实践行”。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叶晓丹以《用心履职 以实践行》为题,回顾了在市政协新闻信息中心十年工作中的经历感悟,谈想法、讲收获、说成绩,为大家描绘了政协新闻人拼搏的力量和冲劲、工作中的暖心和温情,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和展望。 

敢建真言,敢为人先,大气包容,正是新时代温州政协人的新面貌。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蔡色列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围绕“‘追求卓越、奋斗奋进’的格局”“‘守正出新、富于创造’的本领”“‘大气包容、美美与共’的素养”三方面,就工作中如何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谈想法、说心得。

努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国理念、展示好中国形象,弘扬好中国文化,是对侨、对外工作的不懈追求。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琼以《发挥温州政协公共外交的优势,当好“重要窗口”的展示者》为题,从如何打造政协公共外交新品牌、彰显侨界公共外交新力量、展现地方公共外交新担当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政协公共外交工作的思考。

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对党忠诚。严守纪律讲规矩,坚守个人干净。敢啃硬骨讲责任,强化敢于担当。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办公室主任徐忠以《坚持“忠诚、干净、担当”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为题,通过对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学习,结合政协工作实际,阐释了对“忠诚、干净、担当”的认识。

政协工作的自豪感,政协人之间的亲切感。这正是市政协办公室人事处处长蒋中梁幸福的源泉。他以《在政协工作的幸福感》为题,敞开心扉和大家唠起“家常”,分享了在市政协工作以来的感悟感受,围绕“成长、愉悦、成就”三个关键词,阐释了在政协工作中幸福感的获得来源和体会。

真心爱岗,干一行爱一行。全力敬业,钻一行精一行,是新时代政协干部对自己的要求。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取利以《爱岗敬业 守正出新 在本职岗位上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题,结合对“精神力量”的理解、对“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认识,立足于政协本职工作,谈想法、说感悟。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各副秘书长、委(室)主任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机关论坛采用机关干部主题演讲和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专题辅导的方式进行,分三期开展。8至9月,还将陆续推出两期论坛。10月份,每期推荐若干名同志参加年度机关论坛暨市直机关读书联盟活动作主题发言,敬请期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