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
专题首页 专题要闻 中央省市委精神 社论评论 县(市、区)动态 研讨交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作者: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 钱敏云 发布日期:2019-09-06


初秋的温州,天高云淡,金风送爽。大罗山下,学子云集,孜孜不倦。在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伊始,市政协即利用两天时间,在这里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我认为时机好,内容准,形式优,必将对全市政协系统更好开展主题教育、提升市政协常委及机关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起到有效促进作用。

作为政协常委,我决心以这次专题读书会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努力树立新时代温州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一、学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科学理论体系,不化功夫、不下决心、不用科学方法,是难以达到学习效果的。一是必须读原著学原文。坚持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专心致志、细嚼慢咽地学,努力掌握其核心要义、领会其精神实质、理解其实践要求。二是必须反复学钻研学。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利用集中研讨、党课引领、个人自学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以如饥似渴的态度自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必须系统学贯通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悟透。一要常悟做官为政之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于理想信念,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常悟初心使命之魂。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不能忘了为什么而出发。三要常悟知行合一之道。深入思考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何用之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三、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我们要将其切实贯穿在今后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一要以实的脚步,诠释政协履职为民新样子。人民政协为人民,在履职中要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群众关切的社会问题放在重要位置,通过下田头、访车间、入社区、进学校,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面对面宣传政策、化解民怨,在履职实践中彰显政协担当,以务实行动增进民生福祉。二要以实的举措,打造政协机关党建新样子。市政协机关党委要在市政协党组及市政协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扛起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办、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创新、平台载体创新为引领,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成为坚实的战斗堡垒,每一位干部都保持“一线”的精气神。三要以实的成效,展示政协双向发力新样子。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是人民政协制度设计的初衷。要以鲜明的导向、包容的姿态、科学的方法、开放的思维,切实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和最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以“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的理念,以应用型智库为支撑、以建言质量评价制度为保障,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在服务助推我市建设中留下深刻的政协印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