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首场“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 服务大局 履职为民
专题首页 专题要闻 中央省市委精神 社论评论 县(市、区)动态 研讨交流
市政协开展首场“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 服务大局 履职为民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发布日期:2019-09-30


9月30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开展首场“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市政协委员面对面畅谈交流,征求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为加强市政协领导与委员的交流联系,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扬民主、促进团结,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今年,市政协设立“主席接待委员日”制度,安排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轮流接待委员。委员反映的重要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经梳理后,将以适当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并向委员反馈。今天的活动以集体座谈形式进行,12位委员围绕政协履职、界别活动、提案跟踪等方面谈看法、提建议、献良策。

陈作荣充分肯定委员们的精彩发言,他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党委政府重要工作和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助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要坚持重视民生,持续关注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中的“关键小事”,以小见大、由点及面,为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鼓与呼。要坚持凝聚共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要坚持协商民主,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