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共发展 与温州共奋进——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与温州同行 媒体聚焦 光辉历程 政协小知识 美术书法作品展
与时代共发展 与温州共奋进——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23


 

卷首语

同心筑梦新时代

本报编辑部

伟大时代,铸就昭昭伟业。

70载共奋进,政协始终与祖国大道同行。

70年共奋斗,政协始终与人民心手相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

温州70年的发展征程中,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温州各级政协始终积极投身温州建设、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历程,建立了历史功勋。

温州各级政协的实践,从一个市域政协组织层面生动印证: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

历史不会忘记,在温州发展的每个重要历史节点上,温州各级政协始终在同心同行同向中把牢“方向盘”,不忘初心同舟行,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到政协履职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

历史不会忘记,在温州改革的每个重要时代印记中,温州各级政协始终与温州同呼吸、共命运,为改革鼓与呼、拼与干,参与如歌岁月中的重大变革、重大决策、重大事件、重要会议,见证 “温州模式”的发展创新,助推这座城市的奋力前行。

历史更不会忘记,在温州前行的每步坚实稳健足迹中,温州各级政协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做到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在乎的事办好、最牵挂的事办快、最希望的事办成,助力全市人民共建共享幸福生活。

回望来时路,温州各级政协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认真履行职能,服务大局,双向发力,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向心力,释放最大正能量,全力助推温州改革发展。70年温州发展之路,充分体现温州各级政协组织不忘初心的政治定力,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

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放眼瓯越大地,历届政协委员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磨练和提升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真功夫,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以优异成绩交出政协人实干担当的时代答卷。70年的温州辉煌,是温州人民一代接着一代干出来的,也凝结着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的不懈奋斗。

倾耳聆波澜,70年澎湃多艰。举目眺前方,跃马扬鞭踏新程。

70年后的今天,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温州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是全市上下为之奋斗的共同事业,离不开新时代的“政协新作为”。

站在新起点,温州各级政协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把人民政协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作用发挥好,奋力打造新时代新样子,共同让温州这部创新史在新时代书写出更加宏伟的业绩!

70年大潮激荡,每一天都是新的起点。

当思想光芒照耀新时代追梦路,创造了辉煌历史的温州各级政协,定将汇聚起共创伟业的强大力量,与温州携手同行,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