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作荣出席嘉定区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日活动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与温州同行 媒体聚焦 光辉历程 政协小知识 美术书法作品展
陈作荣出席嘉定区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日活动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作者:李北老 发布日期:2019-09-17


9月17日,嘉定区、温州市、昆山市、太仓市、庐江县五地政协主要领导和部分副主席及有关同志齐聚嘉定,同迎、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应邀出席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深化温州—嘉定战略合作,是温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自去年7月份温州与嘉定签订了更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项目备忘录以来,两地政协之间加强了互联互通,加强了交流协作,不断探索政协工作新的实践,不断赋予政协工作新的内涵,为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了政协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陈作荣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中央赋予“三省一市”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各地政协组织的共同履职任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各地政协的交流合作和履职联动,共同承担起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任。

陈作荣建议,要加强沟通联系,搭建跨区域、制度化的交流互动平台,密切各方联系沟通,凝聚社会各方共识,形成推动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履职协作,围绕一体化发展的突出共性问题,通过联合协商调研、联动监督等方式,集萃各地的智慧和力量,强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加强学习交流,通过互设培训基地、定期开展互访等方式,加强各地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学习交流,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共同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当天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嘉定区政协委员南翔镇活动小组活动室、南翔老街我嘉书房等,并观看了“致敬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专场文艺演出。

当天晚上,由嘉定区政协与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影视歌曲招待会在上海保利大剧院隆重举行,五地政协和嘉定区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