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 忠于使命 永嘉县政协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专题笔谈 新样子·金点子 我和我们的政协 县市区动态
践行初心 忠于使命 永嘉县政协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是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的必然要求。永嘉县政协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政协委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专题讨论活动。

一、迅速动员,广泛宣传。永嘉县政协第一时间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传达省、市政协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研究制定专题讨论活动计划,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对标“五个如何”,认真查找不足和差距,反思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以问题促整改、抓落实。

二、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专题讨论活动作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围绕“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开展集中学习会和自主学习,组织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围绕“五个如何”提出真知灼见,开展“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主题,征集“新样子·金点子”对策建议。要求政协机关每人撰写一篇笔谈、一个“金点子”,各界别组开展专题研讨,至少上报两篇笔谈文章、两个“金点子”,遴选29篇优秀笔谈文章、16个“新样子·金点子”对策上报市政协。推选优秀委员参加市政协系统演讲比赛。政协班子领导赴委员工作室开展“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宣讲活动,传达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鼓励各委员工作室利用好自身平台优势,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切实提升活动影响力,强化活动实效。

三、有效结合,服务大局。围绕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三服务”活动和“三助三红”专项活动,积极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查排摸;聚焦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政协班子领导带头走现场、看项目、解难题、促落实,组织政协委员共同帮助,解决问题,发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