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台救灾——彰显新时代 政协人的担当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专题笔谈 新样子·金点子 我和我们的政协 县市区动态
众志成城 抗台救灾——彰显新时代 政协人的担当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县政协


2019年8月10日凌晨,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狂风呼啸、暴雨倾盆,给永嘉县造成了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永嘉县政协迅速汇聚力量,以“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参与到抗台救灾中,彰显了新时代政协人的担当。

逆风而行,冲在一线。8月9日,永嘉县政协班子领导第一时间奔赴各挂钩联系镇街,深入抗台防汛工作最前线,指导工作部署、人员转移、物资保障等工作,共计转移16550人。10日下午,在县主要领导前往岩坦镇山早村受灾现场的情况下,受县主要领导委托,永嘉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又从抗台一线火速赶回,坐镇县防汛指挥部,指挥调度全县抗台防汛工作。

全力以赴,助力救灾。8月12日起,永嘉县政协班子领导轮流赴受灾最严重的岩坦镇山早村协调指挥现场救援情况,并赴沙头镇、岩坦镇、云岭乡等受灾严重的乡镇村庄和楠溪江两岸督导“三清”活动,对受灾村(社)环境卫生的清扫、楠溪江主河道两岸灾后遗留垃圾的清理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陈建良主席走访中国移动永嘉分公司抗台指挥部、岩坦镇南山村电力抢修点,看望慰问通信、供电等奋战在救灾复产一线的工作人员。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积极助力抗灾救灾、灾后重建活动,参与爱心捐赠,组织志愿者赴受灾乡镇清理环境卫生。

风雨无情人有情。无论是人员安置、物资保障,还是志愿服务、爱心捐款,永嘉政协人都与受灾群众 “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