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政协实施“四大行动”,树立人民政协新样子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专题笔谈 新样子·金点子 我和我们的政协 县市区动态
泰顺政协实施“四大行动”,树立人民政协新样子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泰顺县政协


自“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活动开展以来,泰顺政协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入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实施“四大行动”,提振精神气,树立新样子,确保专题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委员共学。通过党组带头学、委员培训集中学、常委会议和委员讲坛专题学等方式,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政协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政协系统专题讨论部署会议精神,引导委员贯彻新思想、把握新方位、学出“新样子”。截至目前,开展理论学习17次,组织会前学法1次,社情民意信息培训1期,委员集中培训1期。

二是委员共论。借助委员讲坛、委员座谈会等载体,组织委员“围绕五个如何”开展专题研讨,发动委员撰写征文、笔谈、金点子,讨论“新样子”,其中《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五最”》入选全省政协系统笔谈汇编,建立“主席(副主席)+专委+委员”工作机制入选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金点子,选派委员参加市政协“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演讲比赛获二等奖。

三是委员共行。注重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组织委员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委员积极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志愿活动、革命老区送医行、后进村送帮扶、食品安全抽检等活动,践行“新样子”。

四是委员亮相。通过泰顺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泰顺政协信息》等渠道,定期推出“委员风采”“委员作品”“履职故事”等栏目,通过展现委员履职风采,委员文章、书画、摄影等作品,展现“新样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