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公务接待工作的新样子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专题笔谈 新样子·金点子 我和我们的政协 县市区动态
政协公务接待工作的新样子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作者:叶繁


一是做好宣传员。要切实增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行地”的荣誉感,充分了解省情、市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传承等各方面情况。第一时间宣传红船精神、两山理论、改革经验以及习总书记在浙工作点滴等等,努力把之江大地上的新变化、新样子告诉给他们。

二是做好参谋员。要超前谋划,做好参谋,在细节上下功夫。座谈交流环节,要提前掌握来访团组的工作目的和人员履历,安排对应的座谈人员,营造融洽的座谈氛围,提高座谈效率效果;点位设计环节,既要安排体现客人来访目标的特色企业、基层单位等,也要考虑安排能展示地区特色形象的博物馆、地标区域等;就餐安排环节,根据公务接待规定标准,在体现本地区饮食文化和风格特色的同时,根据客人住所地或民族宗教的饮食习惯适当调整,让客人忘不了浙江的味道。

三是做好协调员。要在公务接待工作中立足全局、统盘考虑,做到全面综合协调。要统筹协调好专委会、相关县(市、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到接待工作中来;科学合理地协调会议座谈、路线安排、公务用车、随同保障;建立应急联系机制和突发情况备案,体现出应急应对水平。

四是做好战斗员。要树立责任意识,体现担当精神,展现一线作为。公务接待往往五加二、白加黑、繁琐复杂,要不计较个人时间和利益得失,不怕困难想得出招,沉得下心吃得起苦。要培育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以细致周到热情的服务展现出政协公务接待工作的新样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