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 树立基层政协新样子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专题笔谈 新样子·金点子 我和我们的政协 县市区动态
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 树立基层政协新样子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县政协 【作者:刘金红


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要求,基层政协处在凝心聚力第一线、服务群众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作为基层政协,一定要不负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努力转变观念,彰显作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立新时代基层政协新样子。

一要抓好理论学习。进入新时代,基层政协必须具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理论上的坚定就是政治上的坚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能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委的意图和要求贯穿到履行职责的全过程。

二要抓实平台建设。“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是新形势下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互融共促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基层政协要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围绕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持续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强化融合理念、创新形式内容、坚持质效导向,进一步在规范协商频次、突出双向发力、提高平台开放性参与性、加强整合联动上下功夫,彰显基层政协特色,推动政协工作上水平、出实效。

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政协党组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政协机关党组、机关支部和党员委员的作用,通过政协党组织和党员委员去影响党外委员,通过政协委员去影响社会各界,做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增强“一线”意识,展示“一线”作为,以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坚持创新提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新方式,是彰显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途径。基层政协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趋势和要求,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快推进智慧政协建设,积极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打破委员履职的空间和时间障碍,拓宽协商议政渠道,丰富协商民主形式,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