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新时代平阳政协的新样子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专题笔谈 新样子·金点子 我和我们的政协 县市区动态
树立新时代平阳政协的新样子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政协 【作者:曾上俊


新时代要有新发展,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平阳政协的新样子要做到“守初心、助中心、聚民心、筑同心、强身心”。

守初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的统一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政协党建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运作。

助中心。深刻把握“人民政协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要求,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做到敢于担当、精准聚焦、勤勉履职、监督助推、落到实处。县级政协要聚焦全县中心任务献计出力,紧盯重点任务监督助推落实。要把握好履职的方向和原则、节奏和力度,围绕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务实地开展政协工作。

聚民心。要充分发挥县级政协下情上传、渠道畅通的优势,多方位地体察社情、反映民意,搭建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开展“画好同心圆”“群众来点单”“助力山区行”等系列“请你来协商”活动,及时向党委政府传递和反馈重要的民心民意,增强决策的民意基础,当好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筑同心。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应牢固树立“大团结”“大联合”“一盘棋”的工作理念,深化与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拓宽与人民团体的交流渠道,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团结联谊,引导各界代表人士通过政协平台有序参与协商,使政协团结的面越来越宽,团结的同心圆越来越大,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强身心。要更加自觉地把队伍建设摆在政协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优化履职管理、提升履职水平,狠抓作风建设,强化一线干劲。要充分发挥政协机关和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做到政治过硬、勇于担当、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体委员做到“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强”,共同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新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