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连线,深情歌唱祖国——记温州文化艺术传播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专题笔谈 新样子·金点子 我和我们的政协 县市区动态
海内外连线,深情歌唱祖国——记温州文化艺术传播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联谊报 【作者:作者:徐建平 夏紫裕 叶艳琼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6月28日下午,温州文化艺术传播政协委员会客厅内文艺大腕云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深情歌唱祖国。

省政协委员、温州市文化馆副馆长施丽君担任“厅长”的这个会客厅,致力于引领温州文化艺术的传承、发展和传播。

作为会客厅的首场活动,现场齐聚了温州当地的文艺人才,共同唱响爱国情怀。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邀请了温州市音乐领域的专家学者,还邀请华侨和侨眷代表、文化界代表讲述“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和创业经历,远程连线海外温籍侨胞,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谁不爱自己的母亲,用那滚烫的赤子心灵。亲爱的祖国慈祥的母亲,长江黄河欢腾着欢腾着深情,我们对您的深情……”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成柱演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引起全场的深深共鸣。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欧洲旗袍总会主席房丹萍说:“我几十年前到葡萄牙时,当地人对我们祖国的印象是落后。后来,在奥运会上,我们祖国的运动员获得了很多金牌,国旗一次一次地升起,外国人对我们祖国的看法改变了。现在,我们旗袍总会经常在国外组织活动,深受外国人欢迎。我们祖国更强大了,我现在的心情像歌中唱的一样,长江黄河欢腾着欢腾着深情,对祖国母亲的深情!”

李成柱的歌声通过海外连线传到了意大利罗马。一位温州侨领说:“现在我们到国外的高级酒店,当地人很热情,因为我们的祖国强大了。”

“走多远也要回来,你是我的最爱。走多久也要回来,你是我永远的依赖。你和我流淌一条血脉,我和你骨肉不能分开,你是我的家园……”温州市青年歌唱家、温州市艺术中学教师谭红妍演唱了《祖国我的最爱》。这首歌引起了葡萄牙环球伊比利亚传媒公司主持人陈洁深深的共鸣。她说:“我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是在葡萄牙读的,我坚持通过看电视剧、听中文歌学习中文,因为我是中国人,我是温州人。”

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市舞蹈家协会理事俞彬经常出国演出。她说:“我们有一次在国外演出时,有演员唱了一首母亲的歌,华侨们听得热泪盈眶。我们要创作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为华侨们服务。”

歌声通过海外连线传到了法国巴黎。侨二代、侨三代纷纷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通过海外连线,会客厅现场和海外华侨集体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参加活动的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说,这次活动主题选得好,会客厅作用发挥得好,市区政协配合得好,活动氛围好,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把握好会客厅的功能定位,持之以恒开展好工作,发挥好团队作用,市县两级政协加强指导,建管用一体化,把会客厅的作用发挥得更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