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文成
     
 
文成县政协:界别委员“话民生•找短板”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实施方案火热“出炉”!
【来源:文成县政协】 【 】 【2019年07月04日】

近日,文成县政协九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开展界别委员“话民生·找短板”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这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报告关于“增强人民政协界别的代表性”精神和汪洋主席提出的“探索体现界别特色优势的协商方式和履职形式,更多发挥界别在政协工作中的作用”新要求的具体举措。

这份策划已久的活动方案既来源于文成政协对界别工作履职载体的探索,也是对文成县委今年重点实施的民生幸福工程的关注和实践。它为各界群众向党委、政府反映意见提供了一条“民主通道”,为界别委员履职提供了一条“资政渠道”,为社会各界凝心聚力,奋力续写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建立了一条“和谐纽带”。

“话民生”:画出最大同心圆

民生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大计,事关人民幸福安康,文成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要补齐民生短板,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干出新篇章的部署要求。在今年全县三级干部大会上,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动员全县上下全力推进经济赶超、环境再造、民生幸福、铁军打造“四大工程”,特别强调民生幸福工程要抓实关键小事,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坚持履职为民,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责。而这与民生幸福工程的目标任务不谋而合。因此,文成政协充分利用文成县政协主席为民生幸福工程指挥长、专职常委为专项督查组成员的契机,找到政协履职同县委重点工作的共通点,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政协章程为依据,以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建设为载体,组织政协各界别委员走进社区、深入群众、了解民意,实现民生效益的最大化。

“政协新样子,委员新形象”

政协界别覆盖了社会的方方面面,能够系统、集中地反映群众最直接、最迫切的意愿和呼声,切实加强界别建设,拓宽界别委员履职平台,对于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界别委员“话民生·找短板”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主要聚焦2019年民生幸福工程的45项工作任务,分别落实12个工作组联系负责,开展监督性调研活动、开展民生短板问题征集活动和召开专题界别协商会三项内容,目的是关注民生幸福工程项目进度,查找民生短板,积极反映广大群众最为迫切的诉求意愿,为文成县委县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提供决策参考。

接下来,民生事项短板问题,将在10月底前由各界别工作组统一报到办公室,经过协商讨论后,文成县政协会选取部分民生项目于12月底前推荐给县委、县政府作决策参考,并利用《议政时间》媒体协商平台深化各组视察调研成果。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