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洞头
     
 
洞头区政协走访提案承办大户 协商督办推动提案协商办理
【来源:洞头区政协】 【 】 【2019年07月04日】

为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5月下旬-6月下旬,洞头区政协组织提案委成员和部分提案人,对洞头区农业农村局、交运局、综合执法局、教育局、文广旅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提案承办大户逐家登门走访,全面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交流提案办理好做法,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落实。洞头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参加督办。

走访督办过程中,督办组一行与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听取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商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督促承办单位狠抓提案的落实,促进提案成果转化。

洞头区农业农村局等6家承办单位今年共承办政协提案超50%,其中主办件53件,占总提案的48.2%,会办件50件,占总提案的45.5%,其中洞头区文广旅体局涉及主、会办提案23件,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涉及主、会办提案24件,各占政协提案总数1/5以上,抓好承办大户提案办理工作对提高整体提案办理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督办中了解到,各提案承办大户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安排专人办理落实,积极通过“登门拜访”、“请进来”座谈或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提案人的真实意图,深化与提案人协商沟通。同时也发现,个别承办单位还存在提案办理针对性不足等问题。

督办组希望各承办单位要有进一步认真解读提案,了解提案提出初衷,做到有目的有针对性办理,提高提案办理实效;要进一步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联系,推动提案协商办理,提高提案面商率;要结合工作办好办实提案,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对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加快办理进度,短期无法办结的重难点提案要做好解释说明,提升提案办理质效,提高提案落实率和满意率。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