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做好大文章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专题笔谈 新样子·金点子 我和我们的政协 县市区动态
学习新思想 做好大文章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政协 【作者:张文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八个“明确”清晰阐明,用十四项基本方略进行具体谋划,吸引着想要透过中国找寻未来方向的世界目光,代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纲领、总设计、总指引,是统一全党全国人民思想意志的精神旗帜和力量源泉。作为一名党的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一要拉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不忘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把政治能力作为首要能力,把政治意识、党性意识放在第一位,守住根本。就政协履职工作而言,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政协履职工作的政治灵魂,必须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第一位,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立足以人为本,深化履职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之一,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饱含心系群众的真挚情怀。就政协工作而言,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要突出履职为民这一根本职责,面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要敢于讲真话、建诤言;面对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要敢于监督、务求实效,真正做到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全力打造聚焦民生、履职为民的亲民政协,树立政协的良好形象。

三要围绕中心工作,增强行动自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切要靠实干,做到“走在前列”,就必须“干在实处”。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把习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转化为我们的价值追求和行动指南,扎扎实实地助推中央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龙湾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龙湾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党政中心工作为重点,以为民履职为根本,以提质增效为主线,认真落实区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发展共识,为助力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作出新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