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瓯海
     
 
取传统文化之精髓 创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来源:瓯海区政协】 【 】 【2019年07月12日】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近日,瓯海区政协无党派界别与城建环资委联合开展“国学与新时代政协新样子”读书研讨活动,旨在汲取传统文化之精髓,破解当前政协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打造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瓯海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参加活动。

委员一行首先考察了有“温州绿肾”之称的三垟湿地,重点参观了南怀瑾书院,深入了解了这位温籍国学大师的人生经历、爱国义举和文学作品。

随后,以南怀瑾先生的《老子他说》作为主题书籍,委员们一行在张和堂国医馆开展读书大讨论,以老子的思想内涵为出发点,围绕本次考察感悟、参加政协活动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困难、新时期政协金点子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南怀瑾先生认为道家学术综罗百代、广博精微,纵观历史上每一个朝代的鼎盛时期,政治上都“内用黄老、外示儒术”。委员们一致认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黄老之道等传统文化如能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仍能对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产生积极作用。委员们还认为,道家主张的“功成、名遂、身退、天之道也”“少私寡欲”等为人之道,对新时代下委员们如何积极履职、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等,提供了可借鉴的思想素材。

留红光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新时代政协委员要有新形象。要古为今用,利用先贤的哲学思想指导委员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履职思路,提升履职能力,争取以优异成绩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