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政协召开“明眸皓齿”工程调研座谈会
【来源:市政协】 【 】 【2019年07月11日】

7月1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明眸皓齿”工程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参加会议并讲话。

实施“明眸皓齿”工程,是今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教育界别提出了《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提案》,被市政协列为今年的24件重点提案之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很重视,领办了这件提案,接下来市政协将专门召开民生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我市“明眸皓齿”工程进行协商建言。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明眸皓齿”工程工作,陈作荣强调,要重视普查工作,坚持质量优先,运用好大数据平台做好相关反馈工作,特别是对一些普查数据指标的考核,要客观、真实、科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重视预防宣传工作,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形成政府、学校、家庭联动的良好局面;要重视保障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做好医疗技术力量等方面的工作,加强服务,努力让窝沟封闭、学生配镜等服务做到学校里;要重视标准体系建设,在视力普查的标准化模式和流程、学习用灯具标准等方面,多作探索,形成一套科学完善的指标体系,努力把温州“明眸皓齿”工程打造成“全国样板”。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邹跃新汇报了 “明眸皓齿”工程调研开展情况,与会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各自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秘书长朱增岳等参加座谈会。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