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瓯海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强担当——瓯海区政协机关第一支部召开警示教育月组织生活会
【来源:瓯海区政协】 【 】 【2019年07月01日】

6月27日下午,瓯海区政协机关第一支部召开“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担当”警示教育月组织生活会。瓯海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副主席留红光、姜化钧,秘书长林彩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支部的党员们一起接受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季海波同志应邀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唤醒了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季海波同志结合实际案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八大亮点和部分条款内容。

留红光、胡松勤、谢微东、姜桂安、郑雪等5位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留红光:要自觉做到守住底线、模范遵守纪律作风,始终干干净净做事、淸清白白做人,做到清正廉洁;要积极工作,勇于负责,做到崇尚学习、崇尚团结、崇尚创新,表现出一名党员、政协人应有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要坚持问题、作风和效果导向,促进工作更细致、工作更及时、工作更精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政协机关干部要在把握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双向发力、提高履职本领、践行一线要求四个方面下足功夫,切实展现新样子、新作为。

胡松勤:围绕今天的主题,针对工作岗位,谈谈自己的不足之处,一是如何守初心,守好党员底线;二是如何担使命,做到办公室工作更规范,;三是如何找差距,对标对表力求精益求精;四是如何抓落实,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

谢微东:一要以讲纪律守规矩为导向,做到清正廉洁。二要以讲政治为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忠诚卫士。三要与继承光荣传统相结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姜桂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锤炼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和“五个必须”,成为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合格共产党员。

郑  雪: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常存敬畏之心,才会自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踏踏实实做事;只有常守底线之规,才能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只有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才能站得稳、行得远。

林宝新指出,每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紧绷改进作风、廉洁自律、干净干事这根弦,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区政协工作履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林宝新要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必须保持政治清醒,始终把“对党忠诚”刻在心中,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筑牢政治信仰灵魂;必须压实政治责任,始终把“严明纪律”挂在身上,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以实干诠释忠诚体现担当,始终把“为民履职”置于脚下,通过苦干实干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