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重点履职工作同时部署,文成政协将有大动作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专题笔谈 新样子·金点子 我和我们的政协 县市区动态
三项重点履职工作同时部署,文成政协将有大动作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县政协


新时代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使命任务,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6月28日下午,文成县政协召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界别委员“话民生•找短板”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暨“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动员部署会,部署落实三项工作具体任务与要求,动员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各界别工作组与广大协政协委员依托创新的活动载体与协商平台,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书写文成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席胡晓雄、郑士钗、雷旭燕、张丽俊,秘书长钟邑标参加会议。

三项重点履职工作的同时部署,是文成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政协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文成县政协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规定动作和创新举措,也是文成县政协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的实际行动。

就如何高质量推进三项工作,会议强调,要高站位,珍视落实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要充分认识活动意义,把握目标任务,明确职责要求,重点围绕葛慧君主席强调的“五个如何”展开讨论,推动专题讨论活动走深走实;要高质效,组织开展好界别委员“话民生•找短板”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要充分认识活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探索体现界别特色优势的协商方式和履职形式,更多发挥界别在政协工作中的作用”新要求的具体举措、有力载体和创新途径,做到强化主动意识、加强指导联系、提供服务保障、及时总结宣传;要高标准,严格落实“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作为文成县政协刚刚起步的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日常业务工作,要切实增强平台建设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对既定议题的筹备工作,扎实推进平台建设,确保今年协商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界别委员“话民生•找短板”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将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相结合,在7月份,以“界别委员服务月”的形式作为专题讨论活动的自选特色活动来开展。而“请你来协商”平台的建设,也将成为界别委员“话民生•找短板”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调研成果的展示平台和协商平台,助推文成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与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