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政协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召开 部署开展全市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专题笔谈 新样子·金点子 我和我们的政协 县市区动态
乐清市政协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召开 部署开展全市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政协


6月27日上午,乐清市政协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召开。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主持会议,副市长郑巨化,市政协副主席徐扬、赵思平、万昌春、章海根、林月和、鲍潇舲,秘书长卢品才出席会议。乐清市政协各界别、委员联络组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部署了乐清市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发挥出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提升起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体现出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精神风貌焕发出来”,通过开展征文笔谈、征集金点子、主题征文、集中查找问题、组织专题研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六个一”活动,进一步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向新使命,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审议了乐清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提交的五个专题调查报告,报告分别着眼于乐清职业教育发展、工业科技创新、沿海海塘防御能力、乡村产业发展和民营企业劳动关系等情况。调研组人员经过前期实地走访、召开座谈、外出考察等方式,对调研主题进行深入调研,讨论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形成报告。与会政协委员在详细听取和审阅调查报告后,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对报告上涉及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探讨和说明。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决定。

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指出,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乐清政协成立60周年。乐清市政协庆祝活动时间初步安排在9、10月份,具体为三个“一”,即“一台文艺晚会、一场书画展览、一次主题征文”,充分展现乐清政协的发展历程和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同时,下半年乐清市政协将着力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7月份、10月份将各安排一次大型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分别邀请书记、市长参加,分别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建设等各方关切的综合性问题开展协商议政。

潘云夫强调,省政协提出的“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有方向、有内容、有标准的具体要求,需要各位常委带领广大委员做在实处、干出实效,真正以高质效履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负起使命职责、以新姿态展现新作为,抓牢提质增效的主线,真正做到高站位谋事、高水准建言、高质效履职;要凸显表率作用、以新样子负起新担当,以奋斗的履职新姿态影响更多委员、引领更多委员,推动履职高质量;要注重履职融合、以新思路拓展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机结合,调动一切资源扩大活动效果,助力助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