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政协要闻
领导活动
首页
> 要闻快递 > 领导活动
     
 
陈作荣督办重点提案 要求提升办理实效 助力科创发展
【来源:市政协】 【 】 【2019年06月25日】

6月25日,市政协就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做好顶层设计、实现异地借力,打造“科技飞地”的提案》开展协商督办。

今年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针对我市科技创新发展中的短板,报送集体提案、提出对策建言。这一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之一。市科技局作为主办单位,积极推进工作落实——目前,我市已在上海、杭州布局4个“科技飞地”,吸引30多家单位设立研发中心、孵化项目,推进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建设工作。

会上,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情况作汇报,与会委员就提升办理质量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督办该提案。他指出,要抓好顶层设计,着眼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一目的,全力做好“科技飞地”企业入驻标准、管理运营等工作;强化政策引导,立足科技人才、高新技术企业所需,解决“飞地”发展中的难点痛点,精准制定出台相关政策规定;完善基础服务,相关部门要与属地政府做好沟通对接,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条龙”公共服务;注重实际效果,采取有力措施,及时研究解决飞地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确保飞地入驻机构为温州本地经济发展服务。

陈作荣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办好政协提案是各级党政机关的重要职责。要抓实抓好提案办理,重视面商环节、提高办理质量、做好跟踪落实,使提案办理真正发挥出助推改革发展、回应社会关切、顺应民心的重要作用,助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