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民主同盟
     
 
民盟温州市妇女工委“心馨•妇爱行动”走进温州市拘留所
【来源:民盟市委会】 【 】 【2019年06月19日】

为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履行民主党派的社会责任、增强担当意识,近日,民盟温州市妇女工委联合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市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办,由温州市少儿图书馆和温州锦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承办的“心馨·妇爱行动”主题活动走进温州市拘留所,给拘留所送去图书500册,并为在押的失足妇女安排了一节插画花艺培训课程。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温州市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席周兆森出席赠书仪式。

在捐赠图书仪式上,温州市拘留所负责人方兆銘对王黎然一行表示感谢,他指出图书是拘留所在押人员迫切需要的精神食粮,为在押人员羁押期间无聊无趣的生活增添了文娱乐趣。而插花花艺既是一种实用的技能又是一门高雅的艺术,学习插花既能掌握一门可以谋生的手艺,又陶冶了情操。王黎然副主委表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职能,“心馨·妇爱行动”希望通过一系列温馨的活动对特殊人群开展关怀、传递爱心,让她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帮助他们提高就业技能、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随后,王黎然副主委一行看望了正在接受花艺培训的失足妇女们。培训课上,摆放着多种鲜花,培训老师拿起手边的鲜花为大家详细讲解插花的基本花型、大小、色彩搭配、包装纸的颜色和注意事项等知识,边讲边演示插花制作工艺。大家拿起手边的花材,伴随着老师的指点,不断的尝试和实践,一小时后,大家的作品都已成型,各个花篮里花朵有直立、有倾斜、有侧展等不同的形式,鲜花和绿叶的搭配错落有致,花朵之间的搭配俯仰呼应、疏密聚散,各个作品清雅流畅、香气袭人、各具特色。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