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九三学社
     
 
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考察温州市民俗博物馆
【来源:九三学社市委会】 【 】 【2019年06月11日】

6月11日,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组长胡晓霞率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委员一行11人赴温州大学考察温州民俗博物馆。

温州民俗博物馆是温州市人民政府与温州大学联合创办的一所市级专业性博物馆,是我国高等院校创办的第一所民俗博物馆。占地面积700余平方米,集中展示了温州地区的民间生产习俗、民间生活习俗和民间工艺美术等三个方面的内容;收集了民俗实物500余件,纸质民俗文物20余件,当代民间工艺作品近60余件以及民俗专著300余部。九三学社界别组的委员们全程十分认真地听着馆内的讲解员给他们讲解的民俗知识。讲解结束后,委员们意犹未尽,还纷纷体验了坐花轿、活字印刷等。

在随后的沙龙中,委员们各抒己见,纷纷建言献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青少年们对传统的民间生产习俗、民间生活习俗和民间工艺美术已越来越疏远。胡晓霞委员指出,温州民俗博物馆通过民俗文物和民俗事象的展示来反映温州当地的民俗传统文化,宣传了温州地方优秀民俗文化,可以作为开展青年学生的热爱家乡的教育基地。吕庆雷委员建议,温州民俗博物馆应增加能参与体验互动的项目,提高参观者的兴趣。陈继远委员提议,海外温州人尤其是侨二代侨三代都应来温州民俗博物馆参观体验。吴一琦委员建议,温州民俗博物馆应大力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用光影声响等形象逼真地再现温州地方民俗事象,让青年学子对温州民俗文化有直观的感受。张文淼委员表示,要向朋友们介绍来温州大学参观温州民俗博物馆。

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委员陈继远、吕庆雷、陈亚东、李骥、吴一琦、叶辑松、吴时列、吴安定、张文淼、马德琨参加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