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首页 > 委员风采
     
 
万晓萍:博雅心灵 追梦前行
【来源:农工党市委会】 【 】 【2019年05月06日】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4月30日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上,省政协委员、市农工党员、平阳中学万晓萍老师荣获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

万晓萍,浙江省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平阳中学语文教研组长、农工党温州市平阳县委会副主委。曾荣获浙江省师德楷模、温州市十大最美教师、市优秀教研组长、市优秀教师、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平阳县优秀高级人才、县劳动模范、县十佳青年园丁等荣誉。


扎根县城,乐于奉献,甘做平凡的草根教育者

万老师扎根县城30载,执教高三20载,丈夫调往温州工作,孩子尚幼,她毅然把工作与家庭一肩挑上,多次主动放弃调离、迁升的机遇,三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一如既往地践行着当代劳模精神,历届学生学业成绩名列前茅,综合素养强,教学效果显著。她始终奋斗在教学第一线,精益求精,曾参与《实用类作文写作教程》《自主导学案》《梦想从这里起飞》等教材编写。

大胆创新,敢于探索,勇做教育改革的引领者

万老师是“省郭吉成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致力于新课程改革,创建“读•写•评”三合一式自主阅读课程体系,该课题填补了高中课外自主阅读课程的空白,被列为2009浙江省规划课题,多个课题在省市县立项获奖;她引领新课程改革,大力推广阅读教学,她执教的高三(13)荣获温州市“爱阅读”榜样班级(全市高中组仅7名);组织研发《东南小邹鲁》校本课程,该课程入选浙江省精品选修课程库。

2015年以来,万老师带领语文组深入研究新课改新高考,积极探索作文大赛与高考自主招生,精心组织五大国家级作文大赛(新概念作文大赛、创新作文大赛、叶圣陶新作文大赛等),成果令人瞩目:平阳中学被授予“全国新课程写作教学示范校”“中华之星国学大赛优秀生源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国学教育基地”,万老师多次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作文指导师”,荣获“模范组织奖”。

真情履职,服务民生,争做政协履职垂范者

万老师作为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政协委员,她情系教育,撰写的提案《多元推进高中选修课程改革》得到时管教育的郑继伟副省长批示;《加快推进学前教育规范均衡发展》引起浙江在线、小强热线等多家媒体关注,社会反响强烈;多次参加乔传秀主席亲自主持的“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做了《以洪荒之力助推基层学前教育发展》等重点发言,提出的多条建议被省委省政府采纳,写入《学前教育条例》,《推进基层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荣获省政协优秀提案;因表现突出,她曾两度荣获“省政协优秀履职委员”。

她还充分发挥自身专长,积极参与“送教下乡”活动,先后走进平阳闹村、顺溪,福建宏霞高级中学等学校,给乡村中学、结对帮扶学校带去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精品课程,为教育的均衡发展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