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政协要闻
领导活动
首页
> 要闻快递 > 领导活动
     
 
陈作荣赴永嘉调研生态文明建设 上下齐心 大小共抓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市政协】 【 】 【2019年04月17日】

4月1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赴永嘉调研生态环境治理和政协履职情况。

陈作荣一行先后走访市政协委员林芬芳委员工作室、上塘中心城区污水净化站,实地了解城乡生活污水处理、基层委员履职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近年来,永嘉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各类指标数据持续进步,城乡环境不断优化,成为全省第一批、全市首个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陈作荣对于永嘉县生态文明建设和政协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关乎党和国家大局,又关乎百姓千家万户。要坚持上下齐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围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楠溪江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高资政建言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要坚持点面结合、攻坚克难求实效,聚焦垃圾处理、飞灰处置、主城区污水管网建设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实效、助推问题解决。要坚持软硬发力、加大力度强基础,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方式,加快补齐生态基础设施短板,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制度。要坚持大小共抓、立足实际惠民生,紧盯各类民生领域“关键小事”,实施一批便民、惠民、利民工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针对政协工作,陈作荣强调,要以学为先、以实为本、以创为引、以合为贵、以严为标,抓好专题理论学习、履职质量提升、载体手段创新、政协队伍建设等工作,做到新时代人民政协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队伍有新时代的形象。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市政协城建资环委主任周晨晖,永嘉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