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洞头
     
 
洞头区政协召开“三位一体”农民合作体系建设专题协商调研工作会议
【来源:洞头区政协】 【 】 【2019年04月12日】

4月11日,洞头区政协组织召开 “三位一体”农民合作体系建设专题协商调研工作会议。洞头区政协副主席郭杭峰,秘书长曹其忠,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区农业和农村局,区供销合作社,洞头农商银行及渔农界别相关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洞头区 “三位一体”农民合作体系建设专题协商工作方案,部署了调研阶段性工作任务,并就“调研重点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构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点的农村改革“命题作文”。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符合当前现代农业发展的实际,符合农民群众根本利益,是对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建设的有益探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郭杭峰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现实意义。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三位一体”农民合作体系建设调研,要结合海上花园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在农村产业发展突破上做出努力和探索,切实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二要深入调查农合联现状。要详细了解洞头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营销、资金及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助力破解全区农村产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三要突出亮点,创造洞头品牌。要因地制宜,根据洞头的实际情况,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切实做好海上文章和“渔”字文章,创响洞头农合联品牌。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