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鹿城
     
 
政协第九届温州市鹿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鹿城区政协】 【 】 【2019年04月11日】

4月10日上午8:30,政协第九届温州市鹿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我鹿城区各界的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加本次大会,肩负起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为鹿城发展建言献策。这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1人,实到267人,特邀嘉宾114人,列席人员175人。

鹿城区政协主席徐强,副主席郑建西、徐一峰、蔡建旺、胡向阳、蒋晖、杨明明在主席台就坐。

区领导姜景峰、白洪楞、王易进、曾恩伟、林振江、虞立清、张纯红、胡慧雷、王炯、赵晓奔、金龙军、童文阳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以及担任过鹿城区正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历届区政协领导以及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育局的主要领导和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

郑建西同志主持开幕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强同志代表区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按照建设“忠诚、有为、活力、和谐”政协目标要求,在服务发展中准确定位、在履职实践中主动作为,为加快“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始终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履职之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始终把围绕中心精准建言作为履职之本,倾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三是始终把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作为履职之源,全面助力保障改善民生;四是始终把发挥团结统战功能作为履职之重,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五是始终把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作为履职之基,充分发挥政协整体合力。

报告指出,2019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人文美、生活美”为总要求,以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资政、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深入推进“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还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建议:一是着力提升政治建设质量,在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上展现新成就;二是着力提升建言资政能力,在助推鹿城转型跨越上展现新作为;三是着力提升为民履职境界,在力促民生福祉改善上展现新成效;四是着力提升团结联谊水平,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上展现新成果;五是着力提升政协履职素养,在求真务实履行职责上展现新气象。

报告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集各行之智,合各界之力, 聚各方之心,为加快推进“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履职答卷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徐一峰同志代表区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共收到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04件,根据提案工作规则,经审查立案267件,立案率为87.8 %。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完毕。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提案及提案办理情况:一是围绕动能转换献良策,助推经济发展提速;二是围绕空间拓展谋好计,助推城市建设提档;三是围绕民生改善使真劲,助推生活品质提升;四是围绕社会治理建诤言,助推公共服务提标;五是围绕生态优化支实招,助推人居环境提质。报告总结了一年来提案工作的三点主要做法:一是突出精品意识,提升提案质量;二是突出协商督办,增强办理实效;三是突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报告还对2019年的提案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严格标准抓质量;二是拓宽渠道重协商;三是持续发力提成效;四是持续发力提成效。

会上,8位政协委员分别就我区实力强区打造、营商环境建设、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精建精美、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为助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代区长白洪楞作出了一一回应。他表示,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落实给各分管副区长牵头梳理研究,积极借鉴采纳,使之转化为抓好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努力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更让群众满意。同时,也请各位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政府工作,为鹿城发展多献计多献策。

白洪楞强调,过去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大局有高度、履行监督有力度、建言献策有深度、自身建设有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区人民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的区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2019年希望区政协和广大委员能围绕中心、献策献力,深化联络、凝心聚力,强化监督、有效履职,更好地帮助政府、服务发展。区政府将进一步增强支持政协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重大决策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切实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将列席区人大九届三次会议,听取“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鹿城发展。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