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泰顺
     
 
泰顺县政协召开九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来源:泰顺县政协】 【 】 【2019年04月01日】

3月28日上午,泰顺县政协召开九届十四次常委会议。泰顺县政协主席卢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通报政协泰顺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县委县政府领导领办和县政协领导督办的提案;审议通过泰顺县政协常委会督办的提案、《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办公室和专门委员会工作职责》调整方案、《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调整方案。

就如何做好今年泰顺县政协工作,卢嫦强调,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政协党的建设各项要求,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履职。

要注重质量,追求实效,全力推进任务落实。围绕泰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议政建言,聚焦“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全力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弘扬一线作风,践行“四个一线”定位,树立高质量理念,发挥政协职能优势,把老百姓呼声和需求,转化为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课题调研的内容,用政协的声音,政协的力量,为民履职,为大局助力。

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对标对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确保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善于吸取群众智慧,提高建言精准度;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以民主的作风团结人,以团结的方式调动人,不断增进思想共识。以更高的能力水平,写好“委员作业”,当好政协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大力培育工作精品。积极研究和探索协商议政、视察监督的新思路、新内容和新方式,提升协商质量和水平,运用委员工作室、委员讲坛、委员履职APP等新载体,积极培育政协工作精品,打造泰顺政协特色。

卢嫦指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今年的任务目标,扎实干事、努力作为,以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新形象、新面貌,为泰顺县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新、更强、更大的力量!

泰顺县政协副主席张平、胡昌迎、赖立新、夏盛群和秘书长夏邦健出席会议。泰顺县委常委、副县长薛亮,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圣阳应邀列席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