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民主促进会
     
 
温州市“城乡携手同步课堂”调研活动暨“开明助学工程”送教下乡活动举行
【来源:民进市委会】 【 】 【2019年03月05日】

为创新民进温州市委会与市教育局对口联系工作,做深做实“开明助学工程”,落实民进省委会“互联网+教育”研究课题,深化2018年民进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加速布局人工智能促进我市基础教育转型发展的提案》,3月5日,温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邹跃新,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晓燕,市电教馆馆长陈建淼及温州民进“开明助学工程”教师团队等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苍南县藻溪镇小学和平阳县凤卧镇红军小学这两所学校,开展温州市“城乡携手同步课堂”调研活动暨“开明助学工程”送教下乡活动。

上午,在苍南县政协副主席黄邦领,苍南县政协副主席、民进苍南基层委主委傅美丹,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及藻溪镇政府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苍南民进会员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藻溪小学教学楼并对学校办学条件、硬件设施、教学环境等情况进行了解与询问。

民进会员、温州市少艺校老师刘慧,民进联合二支部主委、温州市音乐家协会古筝演奏艺术分会会长林丽,民进会员、苍南县灵溪二小老师黄莉莉,民进之友、鹿城区“爱阅团”阅读导师、温州市南浦小学老师徐蒙乐分别开出了“动物朋友的歌”音乐导赏课《了不起的朱迪》、古筝课、数学课《小数的初步认识》和阅读课《窗边的小豆豆》。

座谈会上,藻溪小学首先对学校的具体情况及足球办学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针对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制约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问题逐一向调研组做了汇报。调研组与参会的县部门、镇政府领导纷纷建言献策,表示接下来将助力藻溪小学推进打造“千校网络结对”示范点,提升藻溪小学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改善办学条件、开展贫困学生资助;结合县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加快藻溪小学信息化设施建设,利用互联网实现与优质学校的同步课堂、同步教研及资源共享;支持藻溪小学继续秉持“标准教学+特色办学”的办学思路;积极探索引导企业或乡贤力量助推藻溪教育事业发展。杨晓燕副主委表示,民进市委会将凝聚体育局、开明慈善基金两股力量,共同做大做强藻溪小学的足球特色教育;同时希望藻溪小学搭着“千校网络结对”的列车,奔向未来。

当天下午,在平阳县政协委员工委主任、民进平阳基层委主委汤美和,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及平阳民进会员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红军小学校园及红色文化展厅。

民进会员、温州市少艺校老师刘慧,民进会员、平阳县鳌江四中老师冯丹,民进之友、鹿城区“爱阅团”阅读导师、温州市百里路小学老师张绮翔分别开出了“动物朋友的歌”音乐导赏课《了不起的朱迪》、阅读课《香草女巫》和心理课《记忆加油站》。

在座谈会上,红军小学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红色德育办学特色和当前存在的师资队伍不稳定、部分教育装备陈旧等困难。与会人员发表了各自对学校发展情况的看法,一致认为红军小学地处省一大会址所在地、革命老区凤卧镇,又是全国第一所红军小学、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动漫创作基地,有很多利好的条件和平台。建议红军小学用数字化思维提升红色文化展厅的教育性、体验性和互动性,设立中小学综合实践、研学旅行基地,打造红色革命文化为特色的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打造“千校网络结对”示范点,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改善办学条件;让红色基因牵手影视动漫,探索打造小演员海选基地;呼吁乡贤支持红军小学办学,设立奖教助学基金;注入社会力量办学,把红军小学的牌子进一步打响。杨晓燕副主委希望红军小学能提高站位,拓展视野,在大家群策群力下,找到一个好的支点撬动发展,乘着互联网东风,让学校声名远播,打造成平阳的一张红色名片、金色名片。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