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倾力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市政协】 【 】 【2019年03月27日】

3月26日至27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赴苍南、平阳,围绕“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三服务”蹲点活动。

根据省市委部署和省政协有关要求,3月26日开始,市政协开启为期一个月的“三服务”蹲点活动。两天时间里,陈作荣一行先后走访位于苍南县龙港镇、灵溪镇,平阳县万全镇的多家民营企业。他进车间、看生产、问难题,并召开3场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与企业家、地方党政部门负责人围绕企业融资、人才支撑、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陈作荣指出,开展“三服务”活动,是今年省市委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政协系统贯穿全年的重点履职内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准确认识“三服务”活动的目的和导向,紧扣中心、奋力作为,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陈作荣强调,要聚焦“两区”建设,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将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倾力服务发展大局;要深化“三服务”活动,认真组织、深入调研、找准问题、真情帮扶、力出成效,帮助企业解决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融资难融资贵、要素保障、企业家队伍培养等问题;要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充满激情的创新环境、规范有序的服务环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要抓好政策宣传、建言质量、民主监督、调查研究、企业服务等工作,展现政协智慧力量。他希望企业家紧紧盯住主导产业,将企业做大做强;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结合政协有关工作,陈作荣要求,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注重学习培训、提高履职成效、加快创新发展、凝聚各方力量、强化队伍建设,共同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