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委员工作委员会
     
 
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委员赴永嘉县梨村开展"发挥智力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来源:市政协委员工委】 【 】 【2019年03月22日】

3月22日,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召集人胡晓霞、吕庆雷率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委员及社内外的农业、设计、医疗等方面的专家赴永嘉县桥头镇梨村开展发挥智力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市委农办副主任杨靠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蔡文琪等参加活动。

上午的活动分两组进行。第一组,分别来自附一、附二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感染科、心胸外科、心血管科、内分泌科的7位专家在梨村文化大礼堂为200余名村民提供义诊和医疗咨询服务。第二组,在胡晓霞带领下到菇溪河、屿山、梨园平、航船岩下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同村干部、村民深入交谈,了解村情和发展谋划。

下午,社市委一行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陈国龙代表梨村两委介绍了村情、村貌及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村整体规划、交通、农业、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杨靠山就梨村发展提出建议。要抓规划先行,立足长远,围绕“梨、山、水”做文章;要抓产业培育,因地制宜,做到产业融合、文旅结合;要抓环境整治,通过拆违等手段使乡村整洁干净;要抓党建引领,村两委要敢于担当,发挥主体作用。

胡晓霞说,梨村有着悠久的历史人文,优越的地理环境,村委会班子也十分重视乡村建设,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齐聚。而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九三学社汇聚了农业、水利、交通、教育和医疗等大量精英人才,可以为梨村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美丽乡村典范提供智力支持。各位市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为温州美丽乡村建设献计出力。

市政协九三界别组陈继远、陈亚东、李骥、叶辑松、袁亦文、吴时列、吴一琦、吴安定、钱仁卷委员及社内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