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九三学社
     
 
市“两会”上九三学社市委会的履职“答卷”
【来源:九三学社温州市委】 【 】 【2019年02月22日】

奋战1161、奋进2019。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月17日-20日召开,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月16日至19日召开。又是一年“两会”时,让我们来看看九三学社的代表、委员们交出了一份怎样的履职“答卷”。

会议期间,社市委提交团体提案6件,社内15名市人大代表提交建议33件,41名市政协委员提交提案45件。胡晓霞委员代表社市委作《做好顶层设计,实现异地借力,打造“科技飞地”》大会发言,叶辑松委员就海塘达标提标话题作大会即席发言。

大会对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市政协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和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其中,社市委《关于增加我市城市设计投入,提高设计水平,实现城市“大建大美”的提案》、沈剑华《关于进一步深化温州国有企业改革的提案》、张静《关于处置市区“大建大美”中特殊建筑的提案》、吴一琦《关于加快建设我市放心农贸市场的提案》等4件提案获优秀提案,占总数的15.4%。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活动组获先进界别活动组表彰。社员叶剑淼、叶辑松、吕庆雷、吴之欧、邱忠虎、沈建华、张静、林振浪等8人获优秀市政协委员荣誉称号。


会议期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参加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侨联界别组联组讨论,陈建明指出,各位委员立意远、站位高,问题分析透彻,建议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从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人才引进等各种角度发表意见和建议,对推进政府工作,助推温州发展有借鉴作用,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会将其作为重要决策依据和参考。会上,九三学社界别组5位委员围绕“两区”建设、综合交通、公共文化、海塘防御、农业企业等方面话题提出意见建议。

市“两会”期间,社内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各级媒体互动,林振浪、孙国勇、陈继远、洪振杰、吴之欧、杨加付、薄士坤、吴安定、张文淼、王楚楚、章雪影等20余人次接受了温州电视台、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快眼温州等新闻媒体的专访,就建议、提案、民生热点等问题说看法、谈意见、讲感受,充分展现了“九三人”的履职风采。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