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 全会日程 图片传真 大会发言 大会简报 大会资料 全会报告 大会决议 媒体聚焦
权威发布 | 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2月16日至19日在温州举行。

会议期间,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同志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参加联组、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我市改革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审议批准余梅生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陈作荣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在充分酝酿和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陈作荣同志为市政协主席,选举郑朝阳、林亦俊、陈胜峰同志为副主席,选举王小波等8名同志为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赞同姚高员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8年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加强理论武装,突出党建引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主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总目标,围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要求,着力在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民生项目落实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履职质效,奋力抒写了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政协篇章”。

会议指出,2018年,市委、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信心、砥砺奋进,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新担当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新作为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积极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全面启动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经济发展转入高质量轨道;“大建大美”成果叠出,城乡环境面貌加速蝶变;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姚高员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的2019年工作目标契合实际、切实可行,完全符合中共浙江省委和中共温州市委决策部署,顺应全市人民期盼。委员们建议,新的一年市政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以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总目标,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为主抓手,以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为主攻点,坚定干出“两区”建设新成效,坚定干出“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新业绩,响亮喊出“民营经济看温州”的声音,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携手奋战一一六一、拼搏奋进二〇一九,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助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彰显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