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
建言动态
首页
> 委员建言 > 建言动态
     
 
市区学院路附二医段拥堵怎么破? 委员建议设立单行线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曾云毕 吴健】 【 】 【2019年02月18日】

2月18日下午3时,市区学院西路车辆排长队。

市区学院路附二医段拥堵是老大难问题,怎么破?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妇联与共青团、青联联组讨论会上,有政协委员提出,在增加停车位的同时可以考虑设立单行线,也有委员专门针对这个问题提交了提案。讨论会上,市政协委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沈贤重提“旧事”:学院路附二医段非常拥堵,附近正在进行旧城改造,希望把交通改善考虑进去。

市政协委员,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燕燕也谈到这个问题。她分析,除民航路拓宽改造,附二医附近一些停车场关闭等也是造成这段路近期特别拥堵的重要原因。就此,她特别提出近期和远期的建议。

近期,政府部门可考虑重开老党校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问题;同时减少斑马线,让车流尽快通过;在显眼位置增设停车位指示牌,让来医院的车辆尽早分流。远期,有关部门可以考虑将这一段路改为单行线,支持医院建设立体停车库。

市政协委员郑天津专门提交了《关于采取综合措施,疏解学院西路附二医段交通拥堵的提案》,提出了更详细的解决方案。提案认为,学院西路由东往西方向到附二医、口腔医院就诊的车辆需在飞霞南路交叉口调头,由于只有左侧第一道允许调头,且转弯半径小,调头效率很低,经常排队到温医大门口,这是造成东往西方向拥堵的主要原因。另外,医院门口随意停车、公交车停靠不规范等也对拥堵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提案建议,改建附二医门口,畅通进出口秩序;移位公交停靠站,规范公交车停靠秩序;调整飞霞南路交叉口流向,优化转向交通组织秩序。

2月18日,记者乘坐55路公交车体验了一番,感觉是:真的很堵。上午9点15分许,记者从市区桃源居站上车,9点18分许便到达双井头站,接着便是一直等红灯,等候6个红灯,车子才通过进入学院路附二医段,直到交运资产公司站(老党校),一路开开停停,总耗时近40分钟。“这也太堵了,才几百米路开了这么长时间。”公交车上,不少市民这样抱怨。学院西路拥堵由来已久,我市交警部门也采取了很多方法去治理。

温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胡剑说,学院路(飞霞南路至民航路段)汇集三家医院,每天来此就诊人次两万多,周边停车位根本无法满足停车需求。据了解,目前附二医院内仅100多个车位,加上刚建成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医教楼增加了240多个停车位。即便如此,停车问题依然严峻。“目前除了停车难外,对交通影响最大的还是临时上下客。”胡剑说,医院已开设专用道,允许车辆到院内下客,但个别驾驶员依然我行我素,随意在道路上上下客,造成通行不畅。每天上午7点30分至晚上6点,交警部门都会派出大量警力对该路段进行整治管理,如在医院周边违停,交警部门一般都会予以拖车处理。高峰时段,交警部门还会在该路段的两端安排警力,适时对车辆进行管控分流,“无奈,车流、人流量实在太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通行压力仍较大。”这个堵点要怎么治?交警部门表示,前期他们针对该问题已经进行了调研,在此基础上将和医院、交通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对该路段实施单行线可行性作进一步商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