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 全会日程 图片传真 大会发言 大会简报 大会资料 全会报告 大会决议 媒体聚焦
陈伟俊参加政协经济界别和工商联界别联组讨论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参加市政协经济界别、工商联界别联组讨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一起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共谋共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

 

在讨论中,政协委员们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结合自身行业、专业特长,在推进“两区”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才支撑、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加大科技型企业扶持力度、塑造温州品牌形象、找准“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结合点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大家的发言切入点好,观点鲜明、建议精准,客观反映了温州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所需破解的共性问题。”陈伟俊仔细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在政策、措施、制度上加以精准细化落实。

 

陈伟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政协工作成效。他说,过去一年,温州改革发展有了新起色、新突破、新成绩,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这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是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拼搏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政协和全体委员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

 

陈伟俊说,今年对温州来讲,是关键之年、落实之年。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明确了“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年后,“新春第一会”对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作了再部署再推动。现在,摆在我们面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要全面兴起大抓落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伟俊说,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方向最根本。要善于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从全国大局把握定位方向,从全局部署抓住机会机遇,把握好潮流趋势,对接好国家战略,落实好既定部署,把地方发展、部门工作、企业发展全面融入到全市大局中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温州转型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新动能。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信心最重要。要牢牢把握国家战略机遇叠加的“天时”、区域中心地位凸显的“地利”、内外互动更加紧密的“人和”等有利因素,坚定不移把好势头巩固下去、放大开来,加快把温州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奋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内功最基础。党委政府要始终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系统推进平台建设、集群发展、项目招引、企业培育等工作,在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特别是涉企部门要深入开展“三服务”,结合“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广大企业要发挥好市场主体、发展主力作用,在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品牌建设、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让“民营经济看温州”的口号更加响亮。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合力最关键。要全面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内部潜力,全面做好内外温州人融合文章,全面构建开放文化,举全市之力、聚全球之智,推动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市领导余梅生、王军、王振滔等参加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