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与温州同行 媒体聚焦 光辉历程 政协小知识 美术书法作品展
陈伟俊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发布日期:2019-11-29


11月29日下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全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温州改革发展鼓与呼、拼与干,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中书写政协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市委副书记陈浩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了市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题片。

陈伟俊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政协工作成效后指出,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辟了“中国之治”的新境界,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等作出了新的部署。

我们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在回望七十年光辉历程中坚定初心使命,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坚定走在前列,为温州争当全国市域治理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陈伟俊强调实践证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也是检验政协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

●要突出专门协商机构这个性质定位,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进一步健全平台、完善机制、提高水平、浓厚氛围,着力彰显协商议政高质效。

●要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奏响“主旋律”,在坚持求同存异中画好“同心圆”,在延伸工作手臂中扩大“朋友圈”,着力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

●要突出服务中心大局这条工作主线,助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着力展示助力中心新成效。

●要突出政协委员队伍这个关键主体,充分调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积极性,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履职本领,优化服务管理,着力彰显履职尽责新风采。

陈伟俊要求各级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形成支持保障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营造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通报了政协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定力;坚持以助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首要任务,倾力服务大局、坚持双向发力;坚持以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初心使命,完善协商制度、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心环节,强化团结协作、广聚各方合力;坚持以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为重要目标,突出质量导向、激发内生动力;坚持以打造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标准要求,狠抓队伍建设、增强工作活力,在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留下了激情奋进、助力发展的坚实足印。

对下一步我市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陈作荣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以更高站位学好新思想、把牢履职方向;要以更深的认识把握新定位、履行协商主责;要以更强的担当服务新发展、服务中心大局;要以更实的举措追求新作为、提升履职质量;要以更严的标准树好新样子、厚植队伍力量,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