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王丽峰副主席出席我市第二届茶人会
【来源:市政协】 【作者:夏雪洁】 【 】 【2019年11月18日】

以茶为载体展示温州文化,以温州文化为背景展示温州名茶。11月17日下午,以”传承.互融.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温州市茶人会在七都温州海外传播示范基地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温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王丽峰出席活动。

茶会由温州市茶文化研究会、温州市茶叶产业协会、温州市茶叶学会主办,温州蔓享茶院承办。本次活动有案上雅器展示、最美茶席评比、温州名茶介绍、茶文化汇演等内容。来自温州各地区200多位茶人朋友和各方人士以茶会友,在茶香氤氲中相互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温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王丽峰说:“茶是国宝,源于自然,植根中国,跨越国界,承载着中华几千年的文化底蕴。茶既有物质性,又具文化性,可饮、可食、可藏、可玩。据有关资料显示,当今世界上有160个国家(地区)近30亿人在喝茶,说明茶已经深深嵌入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生活中。温州种茶制茶历史悠久,迄今已上千年。现已成了‘一县一品’的发展格局。建议大家要多品茶,提高自身茶素养;要做好茶,提升温州茶品质;要宣讲茶,弘扬中华茶文化。”

市政协副秘书长、温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钱敏云参加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