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嘉
     
 
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专题调研政协工作:紧扣中心大局 提升履职实效
【来源:永嘉县政协】 【 】 【2019年11月13日】

11月12日,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专题调研政协工作时强调,要坚定正确方向,紧扣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实效,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副主席金盾、汪金琰、郑碧碧、杨志华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永嘉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县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中心意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合力成事,为永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听取情况汇报后,王彩莲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在重点工作推进、重要任务落地、凝聚各方共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她指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有位、服务民生有效、自身建设有力,为县委中心工作落实作出了重大贡献,也在全县大建设大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头作用。下一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发挥好政协的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在主动服务县委中心工作、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上有更大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新形象和新风采。

王彩莲要求,政协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坚持与县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推进,自觉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要紧扣中心大局,助推县域发展,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找准结合点、找到切入点,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要献良策、助发展,围绕“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这一目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杭温高铁两处设站、“两区建设”等重大机遇,紧盯“5311”现代制造业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12310”全域旅游发展路径等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为县委决策提供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参考;要聚合力,惠民生,让发展成果不断惠及百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强监督、促落地,真正让监督的过程成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

王彩莲强调,县政协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实效。主动适应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特别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努力使政协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以更大的干劲、更高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展现政协新形象、新担当。要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过硬的作风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新风貌。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