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政协理论研究工作 坚持理论研究 推动转化应用
专题首页 活动要闻 与温州同行 媒体聚焦 光辉历程 政协小知识 美术书法作品展
我市部署政协理论研究工作 坚持理论研究 推动转化应用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发布日期:2019-10-09


10月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第十一次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就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进行部署。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推进我市政协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今年市政协以“人民政协发挥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研究”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论文征集活动,形成了一批富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全市共征集论文139篇,向省政协推荐上报101篇,占全省征文数近1/4。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做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有利于把牢政治方向盘,有利于明确前进路线图,有利于打造创新孵化器。要领悟使命召唤,增强政协理论研究的责任感,更好发挥理论来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发展的功效。要紧盯时代之问,找准政协理论研究的着力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等八方面要求继续深化研究,聚焦“如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等三项工作加强理论探索,突出“工作制度建设”这个关键推进制度创新。要聚焦实践之需,提升政协理论研究的影响力,学思结合、坚定初心使命,知行合一、推动转化应用,内外并举、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我市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黄寿龙、徐有平,秘书长朱增岳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