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泰顺
     
 
泰顺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泰顺县政协】 【 】 【2019年01月24日】

提高思想政治站位 促进履职提质增效


1月23日上午,泰顺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泰顺县政协主席卢嫦出席并讲话。

会议决定泰顺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于2019年2月25日至28日召开。卢嫦指出,泰顺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召开是泰顺全县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团结泰顺全县各界人士积极投身于泰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如何发挥常委带头表率作用,抓好会议筹备工作,卢嫦强调,要以“站位”为先,带头讲政治,夯实思想基础。人民政协是庄严的政治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是政协的骨干力量,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始终做到“两个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泰顺县委决策部署。要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坚实的理论武装促进工作提升。要以“情感”为线,带头讲团结,广泛凝聚共识。按照委员“三联系”制度,加强与广大委员特别是所在界别委员的联系,加强团结,凝聚合力,鼓励引导他们更加投入到政协事业发展中。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协调关系,凝聚更广泛的思想共识。加强与基层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载体作用,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呼声,努力做好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要以“质量”为重,带头讲担当,全力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担负起应尽的职责,认真扎实完成好履职任务,做到自觉主动、担当负责、尽心尽力。围绕泰顺县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等方面开展选题,认真分析,精心推敲,认真撰写,力求问题切中要害,对策务实管用,确保提案“有干货”“有分量”。以“务实”为要,带头讲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自觉参加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以及其他会议活动,认真审议有关事项,切实履行常委职责。加强学习,锤炼本领,严实作风,在各项工作中以身作则影响带动广大政协委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会议纪律、廉政纪律,在严于律己中维护政协形象、树立个人形象,做委员的楷模和各界的榜样。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关于部分专门委员会更名的决定;有关人事事项;关于召开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泰顺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泰顺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有关建议名单;泰顺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泰顺县政协优秀委员和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泰顺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报告人;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报告人;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泰顺县市民旁听县政协全体会议办法(试行) 》。

泰顺县政协副主席张平、胡昌迎、赖立新、夏盛群和秘书长夏邦健出席会议。泰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清,泰顺县政府副县长杨明明应邀列席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