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乐清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来源:乐清市政协】 【 】 【2019年01月24日】

1月22日上午,乐清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9位委员先后登台作大会发言,10位委员“抢麦”获得即席发言机会。在此前的大会开幕会上,已有5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林亦俊、方晖、吴松海等乐清市委、市政府领导,雁荡山管委会、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副县长级领导等应邀出席大会,倾听委员发言。

本次会议应到乐清市政协委员367人,实到357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为潘云夫、徐扬、陈亦殊、赵思平、万昌春、章海根、林月和、鲍潇舲、卢品才。赵思平主持大会。

大会上,虞娇蓉委员代表经济界别第一个登台作大会发言,提出近年来乐清市紧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步仍需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先进智造乐清;邱亦夫委员代表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员会发言,建议突出三大代表性历史建筑保护传承,发扬乐清千年文化;施绿珠委员代表民盟乐清市委员会发言,建议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百姓出行幸福指数;叶昱廷委员代表经济界别发言,建议整体规划,积极引导助力乡村产业振兴;郑淑丹委员代表柳市委员联络组发言,建议科学规范乡镇职能,理顺条块关系,实现权责对等;黄崇斌委员代表乐成委员联络组发言,建议创新网络审批方式,助力“最多跑一次”;黄小双委员代表乐清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言,建议以项目带动人才回归,打造1+X产业体系;胡伊特委员代表柳市委员联络组发言,建议大力培育企业上市后备力量,助力乐清民营经济凤凰涅槃;项晓宇委员代表虹桥片委员联络组发言,提出正视发展瓶颈,推进民营企业旧厂房改造提升。

随后,陈佳、胡秀云、管志勇、卢胜海、薛子夜、潘财富、包丽丹、郑奕秋、郑学化、郑再丽等10位委员,从教育公平、农产品销售、完善殡改配套设施、加强民间救援队建设、乐清工业电器博物馆打造等方面作了即席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指出,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依据政协章程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主要方式,开辟了参政议政渠道,架起了市政协与市委、市政府共商发展大计桥梁。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远,选题落点精准;严谨深入,情况剖析精准;创新务实,意见建议精准。对此,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改进和助推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

就切实抓好委员建议的办理落实,方晖强调,要归口交办、规范办理,认真抓好梳理分类,严把批办、承办、审核、落实等各个环节,切实保障大会发言和即席发言“有问有答”;要加强沟通、及时反馈,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提案人的面商沟通,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办理情况;要强化督查、推动落实,坚决杜绝办理不规范、“重答复、轻落实”等问题,真正把委员们的提案高质量办好、办出实效。

会上,2018年度乐清市政协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履职优秀委员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受到表彰。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