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乐清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乐清市政协】 【 】 【2019年01月22日】

1月20日上午,来自乐清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满载着乐清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期望,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满怀激情走进乐清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将认真履职,为乐清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潘云夫、徐扬、陈亦殊、赵思平、万昌春、章海根、林月和、鲍潇舲、卢品才、鲍式谦、方立安、何文军、程安林、郑安祥、朱信敏。市领导林亦俊、方晖、胡成剑、吴松海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共有委员367人,实到36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鲍潇舲宣布乐清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庄严的国歌声响彻大会堂。

会议审议通过乐清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后,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代表十三届乐清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中共乐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乐清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创新实践,为推动新时代乐清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潘云夫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履职方向,坚守政协初心;聚集中心献良策,深化协商议政,贡献政协智慧;精准发力助落实,强化民主监督,彰显政协担当;真情履职为百姓,促进民生改善,体现政协情怀;团结联谊促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政协力量;驰而不息夯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政协形象。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机构改革、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的起始之年。潘云夫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新思想,在强化政治责任上提升境界;担当新使命,在推进协商民主上锐意进取;践行新理念,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作为;顺应新期待,在助力民生福祉上发挥作用;对标新要求,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再上台阶,为创造新时代乐清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乐清市政协副主席徐扬所作的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委员联络组以提案的形式提出意见建议261件,经审查,立案239件,立案率为91.6%。其中,集体提案25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14件,委员参与率为86.9%。提案送交53个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29件,办结率54%,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90件。

会议还听取了郑伟、陈乐洋、叶舟、叶丹、周旋律五位委员作的大会发言。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乐清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市副县长级领导,在乐历届市(县)政协主席,在乐温州市政协常委。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