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政协要闻
领导活动
首页
> 要闻快递 > 领导活动
     
 
陈作荣副主席赴文成开展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市政协】 【作者:蒋中梁】 【 】 【2019年01月21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月1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作荣率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赴文成县公阳乡开展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陈作荣一行先是走访了低收入农户,了解他们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追求美好生活;现场察看了公阳乡太极文创院、上岳头村铁皮石斛基地建设情况,并予以指导。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公阳乡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据悉,近年来公阳乡牢牢抓住省市县扶贫开发政策机遇,积极推进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目前还有低收入农户329户、462人,省级扶贫重点村1个,市级扶贫重点村1个,市结对帮扶村4个。

陈作荣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要紧紧把握扶贫的新机遇,系统谋划研究扶贫工作,积极争取政策、资金、项目,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要努力发展主导产业,不断积累发展基础,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做好农业、文化、旅游三篇文章,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要积极培育内生动力,既对低收入群众精准识别、动态管理,落实好低保政策,又激励他们主动寻找致富的门路,靠自身的辛勤劳动来改变贫困的面貌。

市政协副秘书长叶正社,市农业农村局、市体育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国资委、温州海关、市气象局、市城投集团、温体投集团、瓯海区政协和相关结对企业负责人以及文成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