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龙湾
     
 
龙湾区政协召开机关学习会
【来源:龙湾区政协】 【 】 【2019年01月18日】

1月16日下午,龙湾区政协召开机关学习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张纯芳主持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龙湾区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指明了未来破浪前行的正确航向。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伟大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张纯芳在传达市、区委全会精神时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讲政治、重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人民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作为政协人的基本素质,增强履职的本领和能力,为政协履行职能、服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要讲大局、重长远。围绕龙湾区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自创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高新区协同发展目标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安排,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做到干在实处、查在细处、督在要处、议在用处。要坚持把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结合起来,为龙湾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出具有超前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要讲履职、重民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的内容和形式,积极改进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不断创新丰富履职的载体和平台,要持续深化“下基层、听民声”等为民服务品牌,进一步关注社会民生领域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小事”,推进政协工作履职增效。

要讲作用、重建设。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尊重委员主体地位,保障委员民主权利,完善委员联络制度,为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提供条件和支持。要狠抓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建在机关建设中的统领作用,以严管厚爱为导向,全面推进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

龙湾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张文根、胡郑梅、张良飞、曹丹艳、沈应琴,秘书长包双二出席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